close

吉永史老師的作品不管是BL、正常向
故事劇情都很好
尤其是正常向作品
非常棒
雖然人物不算美型、偏寫實
但是跟故事搭配起來一點也不突兀
這本書有很多篇小故事
但是有關連
可能是朋友、家人等等
而且有些橋段心有慼慼焉

第一個故事是關於女兒、母親、母親再婚的對象
一開始是先說女兒大概國高中時候的事情吧
之後轉到女兒30歲石
母親得了癌症
想要開始為自己過生活
跟一個27歲的前牛郎結婚了........
總之
這話給我的感覺大概是女兒雖然討厭母親的某些地方
卻還是很愛母親
捨不得她被一個27歲的年輕小夥子搶走
最後女兒受不了選擇離開家跟男友同居
因為她愛母親,也知道那個男的很愛母親
為了成全他們,選擇離開家(雖然之後常常帶男友回家吃飯)
母親在女兒收拾行囊時
靠在女兒背上(完)
這邊我覺得代表一切盡在不言衷吧

第二篇 老師&M傾向的女學生
女學生主動並要脅要跟老師有親密關係
雖然老師不願意,但還是讓女學生口O了
慢慢的喜歡上女學生
要追求女學生時,被拒絕了
因為那個女學生是個M傾向的人阿..
他不喜歡像老師那樣的好男人(看到這我傻眼)
麻....世間人有百樣種,大概就是這種感覺(攤手)

第三篇 一個從小被爺爺灌輸人要平等的美女無法愛上人,最後當修女的故事
美女經歷了多次相親,認識了一個瘸腳的男人
她覺得男人的心很美麗,卻無法愛上她
因為她已經被爺爺從小灌輸人要平等的想法給牢牢綁住
她認為愛上一個人就是代表對人不平等
因為最後她選擇當修女
我的感覺是
一個人的話,說出來可能會影響另一個人的一生

第四篇 三個國中女生的約定,小時候的夢想與夢想的堅持
牧村(有夢想的女孩,遭家庭暴力)佐伯(這篇主角)如月(本書主角)
牧村在國中時就有很大人的想法
然後長大後也許下許多夢想
但是最後都和那些夢想背道而馳
佐伯因而問牧村你的那些夢想呢?
牧村說你還是小孩阿...
正當佐伯想要放棄工作時收到了如月寄來的明信片
如月在信中提到她還在堅持不把工作辭掉,繼續在努力
這一句話讓佐伯知道還是有朋友在實現小時候的夢想
這篇給我的感覺是
小時候的夢想也許只是口頭上得說說
長大後不一定會成真
但是也是有努力實現夢想的人在努力著

最終話
開頭在說外婆小時候的事情
好像是因為小時候的事情而改變外婆的個性
導致外婆會一直批評自己的女兒
看到這真的心有慼慼焉阿...
我媽也是這樣
小時候我真的超生氣的
每次出去跟舅舅、舅媽、阿姨等等等等親朋好友碰面時
就一定會損我
說我哪裡不好哪裡不好
搞得我火冒三丈
小時候可能就乖乖的在旁邊不說話,然後心裡生悶氣
長大在損我,我就直接開砲了,叫她不要在說了
離題了
外婆批評女兒帶給女兒心理上的陰影
讓女兒一直到自己女兒出嫁後在看電視時(用好多女兒...)
會羨慕電視女演員沒暴牙等等等
她認為那樣就是漂亮......
後來換外婆解釋為什麼會批評女兒
因為他不希望女兒會變成高傲的人(最前面那邊=外婆小時候的陰影)
說穿了「媽媽」也只是個不完全的女人(孫女=女主角說得)
雖然媽媽不喜歡外婆,但是卻還是把她當作母親,畢竟沒有斷絕關係
女兒(如月)最後對媽媽說「你死了我會哭得很傷心」
媽媽苦笑了一下
那個笑容大概包含很多種感情吧
我覺得每人感觀不同
還是自己去看會比較能理解我在說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